僧步修

高考?盘之!

由于长期不更被起点屏蔽系列【First1】

《庄周别闹》一卷一章

 

我爱上了欢乐,但孤独却陪我最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【醉酒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正文开始……

“我结婚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婚礼,你会来么?”她道。

“来,当然来。那啥,先祝你俩百年好合,平安喜乐,岁月静好哈。”他笑的实在有些勉强,对着屏幕静默地打字。

“谢谢啦。”

“几天后?”

“一周之后吧,在成都。”

“不去国外?”

“不去,我妈不想动啦,嫌太麻烦,在国内结婚,挺好的,省事。”

“哦哦,那我准备行李了?”

“嗯嗯,去吧。”

……

“呼……”他长呼一口气。眼皮低垂,目光闪动。

又哪里需要准备呢,两套可以换的衣服,一套可以入得席面的西装,几双袜子,嗯,还有随份子的红包,家里都有。又哪里,需要准备呢?

他的魂丢了,是的,他还没有准备好,尽管行李准备好了。

“我结婚了……”

“结婚了……”

是么,结婚了,那,恭喜啊。

他刚想打字,却发现恭贺的话已经说过,摇了摇头。

“人在清醒的时候喝酒,会变得迷茫,那人在迷茫的时候喝酒,会不会清醒呢?我现在就是迷茫,对,迷茫啊……”

……

“咕咚咕咚……”

“嘭!”酒杯落桌,酒水飞溅,溅到他的脸上,带着湿痕滑了下来,酒气熏得他两眼通红,也不知道留下的是酒还是泪。

“呵……看来是猜错了,举杯消愁愁更愁哩。”

“啊哈哈哈……愁,愁!”

“我为什么要愁呢?为什么一定是愁?我不应该高兴么?对啊,结婚了,高兴!高兴!呃……”他倒在酒瓶间,嘴里还在叨咕着“高兴,喝酒高兴啊……结婚高兴啊……”地睡着了,那酒水的湿痕,还在顺着眼角往下淌啊。

……

“徒弟,帮我订下去成都的机票,谢了。”他轻咳一声,声音有点沉,有点颤。

“哎呀呀!怎么,准备跟她见面啊?”徒弟挤眉弄眼,“是不是兴奋得一晚上没睡着?都虚了?”

“是,她,结婚了。我去参加婚礼。你……去么?”他抹平颤音,面无表情地回答了前一句,将后面两句屁话自动屏蔽。

徒弟一呆,紧接着又露出了玩味的贱笑,“我可不去,我可不想看见某狗的囧态,嘿嘿嘿。”

“算了,不跟你逼逼赖赖了,不知道你除了黑我还会点啥。”

“哈!我当然不只会黑你了!我还会抽你,还会烦你,我还会损你,别问我黑跟损这俩有啥区别,你这样的凡人是不会懂得!……”

“靠,又开始了……”

“在那里嘀嘀咕咕什么呢,本大爷会的东西数都数不过来,正耐心地给你讲竟然还不领情?哈?小辣鸡……@✘#✔¥#‖&%……小爷我会的还没说完呢,想不想听,想不想听?嘿,咱不讲了!气不气?气不气?啊哈哈……”徒弟的眼镜下面的眼镜泛起贼光,嘴唇子跟烧了燃油一样功率非凡,唾沫星子如同瀑布流星,他后悔没带井盖把这下水道关上……

“贱逼……非得逼我爆口粗是吧……”

“说谁贱逼,我%#‖¥✘%……”

“矮个闭嘴!”

“!”徒弟不说话了。

“切……消停了啊……”

不曾想,徒弟又崩出一句。

“咋滴,要我跟你去啊?看你丢人?虽然我喜闻乐见,但是我这人可是很善……”

“得了吧你可,你肯定不希望我到时候一不小心没控制住,鼻涕一把泪一把地趴你身上,蹭你礼裙上全都是……”

“哎呀我靠,你赢了,你别说了,我这自动脑补停不下来了,太恶心了,我不去了,给你订机票……”

“嗯……一周之内的。”啊……声音又沉了下来呢……

“嗒。”他买了盒香烟,他最为厌恶香烟的味道,那会让他的肺部不自然地抽动,那股呛人的气味让他头痛欲裂。

“啪。”云烟渺渺而飘,他就这么点着,不放在口中,一边咳嗽一边呆望着那一丝丝云烟。

他忽然感觉烟似乎是个好东西,在它被点燃的时候,仿佛一切都化作了浮云,即便是愁。

这让他有些开心,不知不觉地,夹烟的手凑到脸边,当过滤嘴要被含住时,那大手颤了一下,停住了,震得老长一节烟灰打在手上,炸得粉碎。

另一只手不顾灼烧的痛,掐灭了正发光着的烟星——那烟才烧到一半。

把烟头弹到地上,那剩下的半支烟脆弱不堪,一接触地面便截成两截,里边的烟叶四散而飞,他看看手里的照片,起身。

……

“恭喜恭喜……”

“同喜同喜……”

“小两口要好好的……”

“谢谢您~承您老吉言……”

“Thanks……”

两个人,郎才女貌,一个西装革履,坚实大气,一个婚纱弥漫,秀丽无比。

真合适啊……不错呢……

……

“嗯?”怎么还有量身高的尺呢?教堂还有这东西?无量个佛嘞……

他脱了鞋踩到垫子上,看着头顶的标数,露出了玩味的笑容……说实话……挺贱的。

走下垫子,穿上鞋,上卫生间洗了一下手,看着镜中的自己,晒然一笑,转身回到圣堂。

“Be quiet.”

“今天,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聚集于此,并且在这群人的面前,来见证某和Susanna的神圣婚礼。这是个光荣的时刻,是自从亚当和夏娃在地上行走以来上帝便创立的时刻。因此,它不是鲁莽而又欠缺考虑的,而是虔诚而又严肃的。现在,有两位新人即将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结合到一起。如果有任何人能够有正当的理由证明他们的结合不是合法的,请现在提出来或请永远保持沉默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某,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Susanna作为你合法的妻子,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?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她,尊敬她,安慰她,关爱她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,忠诚对待她吗?”

“我接受你Susanna成为我的合法妻子,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,无论环境是好是坏,是富贵是贫贱,是健康是疾病,我都会爱你,尊敬你并且珍惜你,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我向上帝宣誓,并向他保证我对你的神圣誓言。”某的嘴角挂着微笑。

……

“Susanna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某作为你合法的丈夫,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?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他,尊敬他,安慰他,关爱他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,忠诚对待他吗?”

“我Susanna接受你某成为我的合法丈夫,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,无论环境是好是坏,是富贵是贫贱,是健康是疾病,我都会爱你,尊敬你并且珍惜你,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。我向上帝宣誓,并向他保证我对你的神圣誓言。”她的嘴角挂着微笑。

他的嘴角挂着微笑。

“……阿门”

……

离开了圣堂,新郎新娘被众人拥在中央,但他游离边缘,而她的目光在四处寻找,他的目光却在注视着她。

走到酒店,由于人太多,而他又刻意躲避,她始终没有找到想找的人。

敬酒……

他打开手机,给她发了条消息。

“新郎帅,新娘美,绝配!”

“实话!我喜欢~不过我现在想知道……你在哪?”

“先不告诉你。”

“真皮啊你……”

“嘿……你先敬酒吧,敬酒时玩手机有点小失礼哦。”话虽是这么说,但这小子明显忘了这话头是他提的……

“嗯……好吧。”

……

"不好意思,我需要去趟洗手间。"

……

"你怎么出来了。"他不禁问。

“你是……不想见我?”

“才没有,我可是一直都在看着你啊……”

“可我想见你哎。”

“幺妹儿,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哎,你去和家人……还有你老公嗨嘛。”

“那你就别让我的好奇心得不到满足……我要看看,你这个家伙是个什么样的……”

“嘁……好吧。”

“喂,好歹是女生约你啊,怎么像是倒搭了似的?好恶劣啊态度!”

“啊……娘娘息怒,奴才这就过来……”

“噗,原谅你了,还是我来找你吧,知道你路痴……”

“……”看导航我也可能走错道,但是盯着人我怎么可能走错啊……

……

“人呢?我没有看见你!”

“你的身后啊……”

她猛地转头,看见了他,头上的纱花摇摇晃晃。

“真好的新娘子呢……啊,你老公真福大啊。”他低头看着她的眼睛,忍不住笑了。

“哈……我也这么觉得。”她感觉这目光有点灼人,视线撇到一边,笑道。

“你不可以谦虚一点?比如说‘还好啦,只是世界第二嘛。‘之类的?”他摸摸鼻子。

“嘁嘁,就你嘴甜了……”她从后背摸出个小熊来,“送给你~”

“啊,谢谢你,真好看呢。”他怪笑着答道,从身后的大筐里拽出个小熊,“我也送你一个。”

“先生,饰品请放回原处,谢谢配合。”酒店小哥板着职业笑容看着他,随即又看向她手里那个和送的一模一样的小熊,“这位女士……”

“好的,好的,这就放回去,不好意思,给你添麻烦了……”他和她满脸不好意思地把小熊塞到原处。

……

“话说第一次见面的谈话内容好没营养,虽然你之前说的挺有道理的……”

“你这么觉得就有营养啦……”

……

“快回去吧,你的小新郎都等急了,哈哈。”他露出玩味的笑容,顿了顿,突然侧在她的耳边小声笑道“我……可一米八五了 ”

她瞪大一双杏眼,樱桃小嘴张得老大,“嗬嗬”半天也没有说一句话,神色有些僵硬。

“嘿,逗你玩的啦,我哪有一米八五,瞧给你吓的。”

“哼哼……好过分你,敢这么开我玩笑!”她挥挥小拳头。

“快去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……

“哎,咋整啊。”他拎着酒瓶依在墙角,这墙角似乎是个好地方,你往这一待,整个世界就和你隔绝开来,这里有着与生俱来的孤独气味,这氛围是大厅里那些热闹的气氛无论如何都盖不住的。

倒是相反,那里越是热闹非凡,这里的孤独就越发深厚……而他么……呵呵。

他看着手机的屏幕,与她的聊天记录仿佛在倒放,一点点地推前,一周前,一月前,一年前,五年前……

“呵,我要活在过去了么。”

记忆还在倒放着聊天记录,像默片,没有声音,但全是字幕。字里行间,尽管说着再平常不过的事了,可他看着看着却想落泪。

……

“快找一个好男人吧……好看着你。”

“为啥啊?”

“阻止你熬夜……”

“哈,也不怕他跟着我一起熬夜!”

……

“快点长大吧,长到185,我嫁给你。”

“哎哎哎?”

……

“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

“有啊有啊。”

“哎呀呀,是谁啊。”

“就是你啊。”

“真的啊。”

……

“给我发语音吧,不要打字嘛。”

“嘁……行吧。”

……

“哇,折的玫瑰好漂亮,你可以教我么?”

“好啊。”

……

“你长得真好看,声音也好听。”

“是么?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哈。”

……

“我叫李玉宁,我有两个名字哦。这是我的汉族名字,你知道我是彝族人吧……”

“对,那彝族名字呢?”

“沙马五牛,这名字……很奇怪吧。”

“还好啦。”

……

“你是?”

“哦,对不起,我找人,加错了。你把我删了?”

“不用啦,放着就可以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……

时光似在回溯,一直回到他在QQ上找好友的页面,他看到一个人的昵称“冰姬与冻蔷”。

“这个名有点意思。”

将要点击“加好友”按键。

他终究没有点下去,

他终究没有点下去。

将手机关闭。

手机恢复静默,他也恢复静默;

手机屏幕变黑了,他的视线也慢慢模糊,也……变黑了,视野里,全都是黑。

心里,也暗淡无光。

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买的那盒香烟,那缥缈的云烟让他怀念,可惜他把那烟送给在楼下流浪的老烟鬼。

可就算有,在这里,他这里,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“禁止吸烟”的牌子斩在他得头顶,图案上的烟云似在讥讽他那些可笑荒诞的曾经与想法。

他没去注意那烟鄙夷的神色,反是灌了口酒,眯起眼睛看向那烟,那烟云似有魔力,扭曲着他眼前的景色,手里的酒瓶摇摇欲坠,他缓缓抬头,好想……再看一眼……她。

可烟云还是先到一步,把他那眼里最后一道光彩也给盖住了,沉重的睫毛把烟云都挡住了,眼前也只有伴随他的黑暗,就连手里的酒瓶也抓不住了,看来酒瓶也想离这个满身孤暗的家伙远点……

“啪啷啷叮叮叮……”酒瓶脱手了。

眼前似是一亮,他抬手一挡,想拒绝那刺眼的光芒,可他终于还是放下了,长呼一口气,用手扇了扇那喜酒的味道,他抬头望向窗外。

啊,原来是梦,原来只是梦啊……

清风一吹,

脸颊有些凉。

他用手轻抚脸庞,

那是泪,

是迷茫的苍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贫僧有话说:

   不想逼逼赖赖,本章不想说话(气苦)。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