僧步修

高考?盘之!

别对陌生人说话

嘘……别对陌生人说话,这是我最后的忠告……

 

更是——警告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呼——飒……飒……飒……”

 

踩在落叶上的声音还真是……让人有点小冷啊……

 

什么冬天晚上树林有鬼,什么别坐木桩子,什么别人叫你不要回头……信个鬼啦!这黑灯瞎火的哪个鬼会出来混啊?啊?嗝……

 

就是有鬼,这鸟不拉屎的地方鬼也饿死了,哼。

 

天上什么也没有,月亮也看不见,闪着远处城市里的红光。

 

“呵……这树还真高,要是砍倒都能建个房子了……啊?嗝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“谁!”我猛地回头,看见的只有一片落叶被风卷起,藏到夜里。

  

奇怪,我明明听到一声脚步声啊,你听到没?

  

“娘的……这酒还真够劲的,那小娘们也真是够味儿!嘿嘿,我都起幻觉了……嗝,呕……”

 

我拍在一颗树上,在树根旁吐了起来,一边拍着树干一边吐。

 

“嘎吱……”树是真不禁碰,我拍了两下就叫唤了。

  

“嘿,我还真有劲,这树好像都弯了,哈哈,武松转世啊,啊?”我又踹了两脚,“叫唤,叫唤,叫唤啥!嘿嘿……嗝,再叫唤砍了你做房子!”

 

“嘎吱……啪嗒……”这狗娘养的树也真是不听话,继续在那叫唤。

 

“嗨!今天爷高兴,嗝,不砍你……今天……爷上了个漂亮大闺女,那叫一个水灵……嗝,哈……”

 

“小娘们叫的也真是磨人,啊?嗝……”

 

嗨,跟一颗树巴巴这么多干啥,晚上吃了啥来着?这吐的也真臭……

 

“你好好吃着啊,我走了——”我嘎嘎大笑,拍着树干嘿嘿乐着,树也飒飒笑着,傻子一个!

 

走啊,走啊,这小林子也够长的,当初老头子是咋想的,把这当小道走,这破地,坑坑包包的……

 

“请问……你是这里的主人么?”脑后有个怯生生的声音响道。

我一回头,看见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,穿着红嫁衣,真是好看!

 

偶呦,有点晕,喝多了……我找个地坐啊……

 

原本我想就地坐的,但是我看见那闺女身后一个木墩子,便改了注意,踉踉跄跄地往前走,牵着这闺女的小手就这木墩子坐了下来。

 

“小姑娘哪的人啊,这么晚了还跑出来?”我盯着她的脸看,越看越漂亮,越看越想……嘿嘿……

“请问你是这里的主人么?”那闺女好像是傻,定定的看着我也不回答我,单是问那一个问题。

 

我也无奈,只好先回答她,“不是啊,大闺女。”

 

那女娃子笑了,小嘴好像要咧到耳朵跟子,好看的眼睛瞪得溜圆,整得我一激灵。

 

“那你想成为这儿的主人么?”说完她又变成了怯生生的模样,还蹭掉了半身衣服,露出一个月牙肩,“成了这儿的主人,你就能……嗯哼?”

 

“咕咚。”我再也不想什么其他的了,眼睛就要钉在她的身体上了。

 

“你想还是不想啊,说呀……”那女娃娃好像有点迫不及待,我也不知怎地,把精虫一掐,突然想跑。

 

于是我就跑了。

 

我也不知道我为啥要跑,但是我感觉我得跑,喝的酒早就出汗挥发了,越想越是不对劲。

 

“你想不想啊?”耳边传来一声轻笑,我几乎尖叫起来。

 

但我不能叫啊,叫了就没气力跑路了。

 

这是谁家的小姑娘出来乱闹?!她手里备不住有把刀,我屁兜里还有两百块钱呢!

 

还想勾引我?小狐狸精!要不是今天太累了,就把你摁地上当场办了!

 

哎?怎么就我一个人跑步的声音?不对啊……

 

“你想还是不想呢?说呀,想啊,做了这儿的主人,我就……”

 

我不再多想,这女人一定准备在我趴在她身上的时候给我一刀,拿走我的钱!

 

不就是上你一顿,拿了点酒钱吗?还非得跟我犟,非得跟我抢?

 

“你想……”

 

“再哔哔我杀你!一刀砍死你!扎你喉喽里,砍死你!别追了!”

 

要不是你跟我作对,我至于砍你?

“还追我?还追我?我砍死你,我砍死你!……”我停了下来,一顿拳头向前挥舞,我头也四处乱晃,吐沫星子飞得哪都是,但是什么也没打到。

“你想和我交好妈?成为这儿的主人吧……”

耳边又响起来那声音,我急忙转身,又是一顿乱拳打去,可是还是啥也没打着。

 

这……这闺……闺女倒是……到是挺机灵的哈?这么打都没打着?嘿嘿嘿嘿……嘎嘎嘎……

 

嘿嘿嘿——

嘎嘎嘎——

 

啊哈哈哈——

 

来啊,与我一起——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,来吧……

 

咦?屏幕前的看客,别再嘀咕着“傻逼吧这”“有毛病”“什么玩意”“然后呢”这些话了,我……我都听到了!

 

哈哈,不可能?怎么不可能,好笑死了!

 

你忘记了么?哦,他来了!

 

嘘——不要对陌生人说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“阿弥陀佛。”

 

一个和尚来到一个乱坟岗。

 

这儿乱糟糟的,一串凌乱的脚印总是绕着一个圈走,圈里有着这样那样的土包。有一个坟板被推开了,就是漆黑的棺椁也裂开了,露出了一个干枯的穿红衣的女尸,顶上有着些许的呕吐之物。

 

不远处有一个木墩子,树皮上挂着红巾,旁边躺着一个大肚子醉汉,满脸狞笑,嘴角挂着一截头发,脖子上系了一个红白相间的绫,手里攥着两百块钱和一把染血的刀。

 

“又一个不听话的,都说了不要对陌生人说话了……”他合上了那醉汉的眼睛。念经后道,“走吧,施主,与我去十八层地狱认罚吧。”

 

“堕入鬼道也离不了轮回,这罚你是逃不过的,施主做了恶事,自然要受罚,对,你躲不过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施主们,别对陌生人说话,贫僧的忠告,你们记住了么?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)